热点信息
民航二所举行建所60周年纪念大会

  12月13日,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举行建所60周年纪念大会。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大会并讲话。民航局人教司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宣读了民航局和西南局的贺信。
  吕尔学充分肯定了民航二所成立60年来在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真情服务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民航局党组也作出了“一加快,两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部署。民航强国的建设过程是中国民航由大到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离不开科技创新力量的引领和支撑。
  吕尔学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民航二所一要坚守初心使命,以建所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弘扬英雄精神与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平凡的科研岗位上,创造出更多非凡的成绩。二要立足新时代民航发展需求,坚持人才驱动,抓住承建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这一历史机遇,集聚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努力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更好服务创新型民航行业建设。三要坚持深化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改革部署,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使命感,积极研究出台更多更具活力的机制举措,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推动民航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张忠华回顾了二所成立60年来不平凡的民航科技事业历程,介绍了民航二所在国家重大历史事件、科技创新、科学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改革发展工作做了展望。民航二所所长罗晓主持大会,并要求全所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民航局党组的决策和部署,以新状态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夺取新胜利。
  所庆当天,民航二所还举行了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在职职工代表参观座谈会、首席专家聘任仪式、文艺演出等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