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18年全国民航职工主题文化展览开展

  12月17日,“砥砺奋飞新时代”2018年全国民航职工主题文化展览在民航局机关一楼大厅开展,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航行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参加开幕式。

  冯正霖向参加开幕式的在京单位干部职工及获奖职工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航空运输安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民航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民航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不断提升,民航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作用日益凸显。民航广大职工是行业改革发展的直接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受益者。他们以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当代民航精神为引领,伴随着中国民航一同发展进步、成长壮大。

  冯正霖表示,民航广大职工不仅创造了伟大的物质财富,还创造了丰厚的精神文化财富。此次职工主题文化活动直面基层和一线职工,广大职工以亲历者的视角、质朴的情感、生动的笔触、鲜活的镜头,热情讴歌新时代,弘扬新风尚,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航事业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民航广大职工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弘扬英雄精神、立足平凡岗位作贡献的优秀成果,是新时代民航行业文化、职工文化的生动缩影和集中展示。他强调,民航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民航精神,继续深入创新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凝聚行业精神力量,团结动员民航广大职工为实现民航强国宏伟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由董志毅主持。冯正霖、李健、王志清、吕尔学为获奖职工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民航局领导与干部职工代表一道参观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等126幅优秀获奖作品。

  此次职工主题文化活动是民航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民航工会主办。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单位与职工个人双向投稿的方式进行,开发专门网络活动平台即时投稿、评审、展示、点赞,得到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投稿1150件,网上入围展示682件。同时,行业各单位、各级工会也纷纷依据此次活动主题,在本单位范围内组织开展书画摄影文化活动,掀起了民航职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文化热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