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

  12月21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吉林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吉林省副省长侯淅珉等参加会见。

  冯正霖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民航事业发展的支持和重视。他说,今年,我国民航安全态势总体可控,结构调整成效明显,航班正常率稳步提升,服务举措落实到位,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民航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本质,确保行业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明、发展动力足、发展路径清、发展效益好,加快推动我国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他表示,近年来,吉林民航业发展势头良好,为民航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议吉林运用前瞻性思维规划机场建设,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着眼吉林机场功能定位和航线网络布局,协商航空公司优化航线航班;按照“积极渐进、稳妥有序”的原则,增加至韩国等东北亚地区国际航班。民航局将落实党中央关于东北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长春机场扩建工程、航班时刻总量调控、国际航班增加、基地航空公司引进和通用航空发展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更好地发挥民航对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巴音朝鲁和景俊海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吉林民航事业发展的支持。巴音朝鲁表示,近年来,在民航局的高度重视下,吉林民航事业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长春机场迈入千万级机场行列、打造智慧机场,不仅更好地发挥了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更提升了吉林形象。吉林位于东北亚几何中心,吉林民航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吉林建设开放合作高地。吉林将紧紧抓住东北振兴战略机遇,加快落实吉林民航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景俊海说,当前,吉林正处于新一轮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民航业在推进振兴中具有引领作用。希望民航局对吉林民航发展继续给予积极支持,进一步发挥民航业在推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今年1月~11月,吉林全省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4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1万吨和运输起降12.2万架次;航班放行正常率达77.56%,同比提升4.28%,航班正常性稳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