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健调研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2月19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带队赴成都调研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西部战区空军、四川省低空办、西南管理局、西南空管局、川航集团领导等参加调研。

  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座谈会上,李健对西部战区空军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全力推动低空空域改革和通航产业发展表示赞赏。他表示,四川省低空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卓有成效,为军民融合发展、低空空域改革和通航发展开辟了一块试验田。试点实现了低空空域管理机制创新,构建了由省级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军民航空管部门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军民融合管理新模式,实现了由业务部门多头审批管理向地方政府、军民航联合集中管理的转变,推动了通航产业由管控为主向放管服结合的转变。

  李健指出,目前我国通航发展仍存在企业负担较重、行政审批环节繁杂、低空空域资源少、通用机场数量少等问题,需要各方去努力破除和化解。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及通航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大胆创新管理思路,寻求更大突破,让通航在四川境内更多的飞起来、运行起来;二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固化推广试点成果,形成可在全国推广复制的经验;三要加大媒体宣传和政策解读力度,扩大四川省通航试点影响力,扩大航空覆盖人口,营造良好的通航发展环境。李健希望试点参与各方要进一步勇于创新和担当,推动通航产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通航产业快速、有序和健康发展。

  会上,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程晓健介绍了战区空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各方在试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民航局空管办从全国空域管理角度对四川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工作建议。

  座谈会前,李健一行还参观了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并听取了相关单位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