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一行

  2月27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东风、总经理赵越让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国产民机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参加会见。

  冯正霖表示,中国商飞是国产大飞机制造龙头企业,近年来为国产民机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民航局一直高度关注中国商飞发展,尤其是关注C919和CR929机型研制、ARJ21飞机运行保障等工作。目前,中国民航将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工作思路、制定发展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确保行业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明、发展动力足、发展路径清、发展效益好,使高质量发展在民航落地生根。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离不开民航产业链上下游及其各个环节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国产民机制造能力。希望中国商飞在ARJ21飞机运行保障、C919和CR929飞机适航取证等方面与民航局共同努力,推动国产民机产业进一步发展。民航局将在细化时刻配置倾斜政策、鼓励航空公司采购国产飞机、优化当前补贴政策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贺东风、赵越让对民航局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商飞的积极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自中国商飞成立以来,民航局始终坚持严格管理、悉心关爱,在体系建设、政策制定、型号审定等方面对国产民机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贺东风说,中国商飞的发展离不开民航业的发展,中国商飞将认真落实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要求,自强不息,苦练内功,做好C919研制等各项工作,让产品过硬、服务过硬,让民航局放心,让客户信任,为国产民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民航局在支线飞机时刻需求、支线补贴政策优化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共促国产民机事业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