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胡祖才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调研

  3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北京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胡祖才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调研,听取机场建设、运营准备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机场建设、运营面临的相关问题。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一同调研。

  胡祖才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详细了解国内安检区、中转区建设情况,查看旅客进出港流程沿途工程建设及内部装修情况,查看国内行李提取区和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等工程进展情况,并到中航油油库、东航基地机务维修区、飞行区西一跑道、空管设施区域、南航基地核心办公区等工程建设现场检查指导,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机场建设指挥部现场办公基地进行座谈。

  胡祖才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准备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在工程建设方面,各单位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遵循以人为本,从便利旅客出行出发,建设航站楼主体、综合交通换乘等各项工程。在运营筹备工作方面,各单位要在细实上下功夫,根据各单位情况对标目标、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统筹对接,尽早解决现存问题,并做到机场运行演练方案早准备、流程早确定,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全力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如期通航。

  董志毅指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决完成好建成投运各项工作,确保将大兴机场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将大兴机场打造成为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他强调,各单位要站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其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决战“6.30竣工”。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各单位要倒排工期,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把建设“四个工程”当作不打折扣的政治要求,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按期竣工验收。其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决胜“9.30”前投运。在现阶段,做好运营筹备工作与做好工程建设同等重要,不仅要建设得好,更要运营得好。要进一步制订完善机场总体运行、转场等工作方案,周密准备实施机场运行演练工作,切实做到筹备得当、万无一失,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按期投入运营。

  国家发改委、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东航、南航、中航油、大兴机场建设指挥部和管理中心、民航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截至2月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陆续完成,飞行区工程已完成四条跑道的校验飞行。航站区工程方面,航站楼屋面装饰板安装完成98%,除商业店面外,精装修完成91%,机电设备安装完成96%。市政交通工程方面,进出场高架桥结构及路面工程全部完成,场内主干道通车,综合管廊结构全部完成,燃气调压站完工,给水站完成五方质量验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