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与莫桑比克举行航空会谈

  2019年3月21-2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率领的中国民航代表团与莫桑比克民航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布鲁率领的莫民航代表团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双边航空会谈,就两国航空运输协定文本及双边航权安排进行磋商并达成一致。双方介绍了各自民航发展情况和国际航空运输政策,就加强民航各领域合作、尽早建立两国间航线航班联系,以及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最新进展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后,董志毅与阿布鲁草签了两国航空运输协定文本,并签署了中莫航权安排谅解备忘录。

  本次会谈是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与莫纽西总统会晤重要共识以及去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有关后续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关协议的签署将为两国发展民航关系、便利中莫双方航空公司开展商务合作、未来开通航线航班奠定法律基础,有利于促进两国建立更紧密的航空联系、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推动中莫以及中非地区经贸合作与人员往来的持续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