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首届民用航空体检鉴定学术论坛暨民航医学安全促进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7月5日,首届民用航空体检鉴定学术论坛暨民航医学安全促进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培训以体检鉴定、航卫保障、健康促进等保障民航飞行安全的具体工作内容为重点,多角度、多维度探讨民航医学的现状、机遇和挑战。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并讲话。

  李健指出,航空卫生工作是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民航运输航空的安全工作,离不开航空卫生战线同志们的每一次体检鉴定、每一次飞行前的健康把关和每一次航卫监察。近年来,航空卫生工作者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落实“放管服”要求,积极调整政策、修订标准、优化服务,为航空人员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航空卫生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航空卫生工作面临着的压力和挑战,要直面困难,解放思想,进一步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严把质量控制、推动健康管理关口前移、加强基础研究,推动航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健强调,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航空卫生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主题教育融入工作实践中,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提高体检医师临床技能,强化体检鉴定市场导向,继续探索“体格检查”和“航空医学鉴定”分开的模式,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道德高尚、作风正派、技术精湛的航空医学队伍;要做好建章立制,不断提高“规章标准”意识,把公认的做法应及时上升为规章、标准、专家共识;要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助力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航空卫生工作结合飞行运行实际,优化完善规章标准体系,突出分类管理,加强运输航空安全把关,为保障航空安全作出积极贡献;降低通航驾驶员体检要求,简化体检流程,极大促进通航发展;落实“放管服”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持续推动信息系统建设,航空人员获得感不断提升。

  本次论坛培训由一个主会场、四个分论坛组成,来自民航行业航卫管理者、体检医师、航空医师及其他航空医学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