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7月25日~26日,民航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反思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特别是要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确保航空安全。中央第21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福龙到会指导。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吕尔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提交书面学习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与会同志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局党组同志、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局属单位、机关司局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谈了认识和体会,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冯正霖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检视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发展民航”“发展什么样的民航”“怎样发展民航”等一系列事关民航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民航工作的使命任务、战略定位、底线要求、方法路径、重点任务和民航人应该具备的精神状态,为做好新时代民航工作、推进民航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责任感。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效性。要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生命线,持续深入抓好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担当、最实措施,坚决确保民航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冯正霖指出,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带动提升民航系统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任务,着力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冯正霖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推动学习不断取得新成效;认真梳理前期调研情况,抓好调研成果交流;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突出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吕尔学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坚定了信仰信念。他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分管工作,查摆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崔晓峰在书面发言中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义,交流了认识和体会。他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打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