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

  8月2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北航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参加会见。

  冯正霖对北航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为民航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冯正霖表示,目前我国民航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培育引领国际民航业发展的创新能力”,是民航强国八个基本特征之一,也是我国民航发展的短板之一。推动民航安全发展、实现民航强国建设目标,需要以科教创新为重要支撑。因此,民航局提出了民航科教创新工作“三出四型五基地”的总体要求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他指出,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要着眼于大平台,站在“大民航”的高度,聚集行业内外民航科教创新的优势力量,攻关制约民航强国建设的关键技术;要着眼于重点科技项目,打出“拳头”产品,为在国家科技计划体系中设立民航重点专项提供支持,为民航强国建设目标提供支撑。建议北航在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成立后,抓紧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围绕联盟目标和任务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四型机场”建设、适航审定、国际国内民航规章标准制定等领域的合作。民航局将在联盟组建、重点实验室认定等方面给予北航大力支持,共同推进民航强国建设。

  曹淑敏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北航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北航与民航局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自2018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北航围绕民航强国目标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推进高科技成果在民航的广泛应用,完成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组建筹备工作,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空管、飞行校验、适航等方面与民航开展科研合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积极推动民航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申报等。下一步,北航将继续在智慧民航建设等方面积极参与,立足“大民航”,组织跨学科、跨领域资源,共同推进民航科技创新水平与能力的提升,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