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崔晓峰赴四川调研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和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

    

  8月5日到6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落实冯正霖局长近期关于民航科技创新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带队赴成都调研四川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和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崔晓峰对西部战区空军、四川省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试点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崔晓峰强调,下一步要确保试点任务顺利完成,努力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经验,一要深化认识,更大程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要珍惜成果,发挥好试点的示范、标杆作用;三要紧盯问题,协同联动,尽快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四要放管结合,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试点环境。

  8月6日,崔晓峰一行到民航二所调研,并与成都市有关负责人到示范区现场联合办公,进一步推进示范区及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建设。调研期间,崔晓峰充分肯定了民航二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市场推广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近期冯正霖局长关于做好民航科技创新工作指示批示要求、加快推进民航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崔晓峰强调,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抓住机遇、全力推进。一要视野再拓展,增强使命感。要跳出民航、面向社会,跳出现在、面向未来,跳出研究、面向应用,立足行业发展、对标世界一流。二要组织再强化,增强责任感。要充分发挥民航局有关司局和西南地区管理局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规划引领。三要效能再提高,增强紧迫感。要梳理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工作到位、政策到位、协同到位。四要吸纳再强劲,增强质量感。要做好一期项目成果发布,更广泛吸纳优质项目,努力把示范区建成“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重要平台。

  西部战区空军、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以及民航局有关司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西南空管局、民航二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