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赴国航调研国际航权资源配置政策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3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国航专题调研国际航权资源配置政策。民航局运输司、国际司、空管办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国航关于航权、时刻政策等相关建议和工作汇报后,吕尔学指出,国际航权配置事关国家外交大局,影响我国民航国际形象,牵涉航空公司战略利益。自去年5月民航局出台《国际航权资源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以来,围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全行业共同努力,积极寻求国际航权资源配置政策“最大公约数”,按照公共利益最大化、促进枢纽建设、引导有序竞争、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提升综合竞争力五大原则,创新航权分类管理,探索航权定量配置,优化航权监测管理,效果积极明显。

  就优化国际航权管理,吕尔学强调,一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支持打造世界一流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具有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是民航强国的基本特征之一。“效益好”是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民航局党组支持航空公司构建竞争力强、布局合理的国际航空运输网络,支持不断扩大盈收、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当前,我国国际航空运输发展进入新阶段,国航应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二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发展的眼光谋划企业发展战略。当前,国际航线运营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民航局党组高度关注,必须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发展战略,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国航应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为契机,加强枢纽发展战略研究,统筹北京“一市两场”和3大世界级机场群、10个国际枢纽、29个区域枢纽国际航权使用,积极拓展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空间,助力我国国际航空运输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优化国际航权管理。民航局党组将深入调研航空公司反映的意见建议,在优化行业政策环境、完善国际航权管理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