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9月11日,民航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5所民航局直属院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局巡回指导组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冯正霖指出,民航院校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民航各类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民航科教创新的重要承担者和实施者,对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推动民航院校高质量发展,对于加强民航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院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对于持续涵养民航院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党风带校风促学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航各院校党委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完善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切实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冯正霖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一要把学习教育这个根本贯穿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院校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把调查研究这个途径贯穿始终。围绕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要把检视问题这个关键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肃认真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查找各自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各院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研究梳理初步问题清单,在主题教育期间不断聚焦,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推动解决。四要把整改落实这个目的贯穿始终。在学中做、查中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对查摆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冯正霖强调,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注重分类实施,突出抓好院校本级领导班子、二级院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强化督促指导,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要求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院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