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赴东航调研国际航权资源配置政策

  9月4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到东航专题调研国际航权资源配置政策,重点了解东航在参与全球竞争、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中对国际航权、时刻资源配置方面的需求与建议。吕尔学表示,民航局将不断优化国际航权、时刻等资源配置,支持大型国有航空公司在建设民航强国、建设大型航空枢纽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承运人。

  在认真听取了东航关于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吕尔学充分肯定了东航航空枢纽建设、国际航线网络打造方面的工作和东航作为大型航空央企的责任担当。

  吕尔学指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是民航强国的基本特征之一,民航局支持东航在上海国际航空枢纽以及北京“一市两场”国际枢纽建设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构建竞争力强、布局合理的国际航空运输网络,形成“双龙出海”格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超级承运人。他说,民航局高度关注航空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一方面将优化国际航权管理政策,引导有序竞争;另一方面将配合国家外交战略拓展,针对特殊政策性航线,以及对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具有战略意义的航线给予政策支持。

  吕尔学强调,东航要发挥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独特优势,服务民航强国建设,把企业发展战略最终凝聚在行业战略和国家发展战略上;要充分发挥大兴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作用,统筹考虑转场投运工作与国际航线发展;要站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高度,支持、服务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在提升国际航线网络覆盖面、形成长三角区域市场联动、打造精品特色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拓展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发展空间,合力推进上海国际枢纽建设;要冷静地研判国际航线布局,按照自身的实力、能力开发航线,做强北美、欧洲和大洋洲市场,做精中东欧市场,做深日韩传统优势市场,提升精品特色服务,不断提升市场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争创世界一流的航空公司。

  民航局运输司、国际司、机场司、空管办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