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检验、强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7日,大兴机场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涉及航站楼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危重伤员直升机空中转运演练,离港系统、行李系统、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以及旅客大容量交通应急疏散演练四个科目。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现场督导演练。

  在演练前,董志毅来到航站楼4层值机岛,查看投运准备情况,与模拟旅客交流并听取相关意见。随后,董志毅来到航站楼5层、飞行区东除冰坪、京雄城际大兴机场站等地督导演练。董志毅强调,综合应急演练和之前的6次综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大兴机场安全顺畅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大兴机场即将投运的重要时刻,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再接再厉,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确保大兴机场标识更清晰、流程更顺畅、应急更有序、旅客更满意,确保投运和初期运行“零差错”。

  此次演练共安排了11个模拟出港航班、1100名模拟旅客和1000件模拟行李,并调派了4架直升机。其中,1架警用直升机参加航站楼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3架救护及运输直升机参加伤员直升机空中转运演练。北京市公安局、中铁北京局集团、北京轨道交通公司,北京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北京首航直升机公司、北京华彬天星通航公司,各航空公司,以及首都机场集团各专业公司等38家单位共计700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期间,大兴机场邀请相关专家从演练组织和实施存在的不足、应急处置流程的执行情况、应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场景的真实性等四个方面进行安全评估。

  通过综合应急演练,大兴机场在指挥调度、人员力量、物资装备、技术支持、新闻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与地方政府、公安、消防、急救、高铁、通航、驻场单位等多方协同联动作战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