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健赴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通航无人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29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带队赴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飞公司”),对贵飞公司的历史沿革、厂房设施和无人机产品情况开展调研,并围绕促进国产无人机产品发展开展专题座谈。

  李健深入到航空工业贵飞无人机研制生产现场、试飞站、复材中心、物流中心及总装分厂实地调研,听取航空工业贵飞关于各型号飞机特点、无人机技术优势及服务保障,贵飞历史沿革、发展理念、新战略定位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并与航空工业贵飞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李健表示,从当前制造企业无人机研制情况看,国内工业级和消费级无人机均发展迅速,有良好工业基础,同时民航局也在全国积极推进无人机运行试点工作。希望工业部门凭借当下良好工业基础,把握国家不断强调要加快无人机标准制定的机遇,积极自主制定推进无人机标准。

  在促进国产无人机产品发展座谈会上,李健认真听取了航空工业集团关于国际国内无人机市场形势分析和国内无人机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以及民航局相关司局和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李健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聚焦我国从大国到强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解决。结合民航局实际工作,就是要注重统筹体系、制造、标准制定等能力的内在联系,促进共同发展。他强调,在无人机方面,要紧追国际国内无人机标准制定和通航发展形势,按照先解决有无,再逐步推进更加科学化、精细化要求的思路,快速、大胆、大踏步推进无人机标准制定。同时,希望制造企业积极响应无人机产业发展趋势,抓住机遇、放眼长远,通过自身工业实践积极为未来无人机、通航发展做出贡献,与民航局密切沟通,共同推进有中国特色的无人机治理体系建立和治理能力提升。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飞行标准司,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监管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