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办“民航讲学堂”法律专场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民航工作人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12月17日,民航局举办“民航讲学堂”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廖诗评,作题为《域外管辖、长臂管辖和国内法域外适用:法律规则与法律战》的专题讲座。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吕尔学现场聆听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廖诗评运用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美国法中的长臂管辖、国内法域外适用和域外管辖”“中国法中的涉外管辖、域外管辖和国内法域外适用”“作为法律战工具的域外管辖、长臂管辖和国内法域外适用”三方面内容,并提出了应对长臂管辖、国内法域外适用的建议措施。

  聆听讲座后,大家一致表示,讲座内容紧扣当前热点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民航涉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要结合工作进一步加深理解、综合运用,在国际民航事务中更好地维护国家和行业利益。

  民航局总工程师、机关全体公务员和民航系统各单位法制职能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约260余人参加讲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