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做好民航预算执行工作

  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民航有序复工复产,2月25日,民航局下发《关于统筹做好2020年民航预算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性,从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加快重大项目实施和结转项目执行进度等方面,对2020年的预算执行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预算执行工作是对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各单位科学管理能力和领导班子工作水平的重大考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执行就是抓防控,抓执行就是促发展,把预算执行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和推动民航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单位预算执行领导小组职责,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防疫一线的资金支持保障力度,有序组织项目建设实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完成全年预算执行工作目标。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转变“预算下达才能执行”的传统观念,提早启动2020年预算执行工作。要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提前谋划重大改革、重要政策和重点项目。要提高项目规划能力和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将“过紧日子”和绩效管理理念贯穿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执行监管全过程。在持续推进预算执行进度的同时,要着力提升预算执行质量。要全面梳理项目执行程序,强化预算执行全过程管控,做到全年执行进度均衡。要加快重大项目实施进度,精准施策,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社会效益。要加强预算执行分析,认真开展自查,从可研、初设、预算编制源头上查找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与财政部驻地监管局的沟通协调,熟练掌握政策业务,确保资金支付高效顺畅。要严格执行考核,着力构建预算执行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工作提供制度保证。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落实好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采用非现场工作方式,做好工作场所和干部职工个人防护。抓好工作衔接和组织协调,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全年预算执行工作,推动民航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民航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率为95%,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率为94%,总体保持在较高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