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民航局修订《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近日,民航局修订了《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旨在进一步指导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精准防控、精细施策”要求,修订后的《指南》制定了分级分类、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新增机上清洁人员、机务维修人员、机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要求,民航一线人员心理自我调节方法及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培训视频等内容。

  《指南》提供了航班防疫风险分级标准的参考及防控原则。根据航班(含国际、国内)始发地疫情形势、航空器是否安装高效过滤装置及航班客座率、飞行时间和航班任务等指标综合判断,将运输航空航班防疫分为高风险、中风险和低风险三级,实施差异化防控。风险应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实时调整。

  另外,《指南》还对旅客体温监测、机组人员个人防护、机上服务、航空器日常清洁与预防性消毒、航空器维护、机上紧急医学事件应急处理、航空器货舱消毒、机组人员隔离方案、航空公司一线人员心理自我调节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据悉,《指南》英文版目前正在起草中。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