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民航局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行业稳定发展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工作要求,切实为民航企业发展纾困,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民航局下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实施积极财经政策、积极推进降费减负、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促进航空运输发展、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等五个方面十六条政策措施,促进民航业稳定发展。

  在实施积极财经政策方面:落实免征航空公司应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等优惠政策,对疫情期间国际航空运输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的重大运输飞行任务给予资金支持政策,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通航企业给予补贴等。

  在积极推进降费减负方面:主要包括免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的重大运输飞行任务相关收费,明确对于政府管理的机场、空管、航油等收费项目适当降低收费标准,对于市场调节的收费项目鼓励相关单位适当降低现行收费标准。

  在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方面:支持民航发展基金补助相关单位紧急购置或开发应对疫情的专用固定资产设施设备,支持重大建设项目科学有序开工复工,落实现行民航发展基金政策,更好支持航空公司提升安全能力,支持空管、信息、供油等关系国家、行业和公众利益战略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大政府资金支持力度等。

  在促进航空运输发展方面:主要包括实施灵活的运力引进政策,优化航线航班许可管理,积极出台适应航空公司恢复生产需求的换季航班时刻政策,积极支持并协助航空公司恢复国际航线等。

  在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方面:调整行政审批工作方式,采用网上办理、非现场办理等形式,转变监管方式,充分运用非现场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

  民航局强调,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这些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各航空公司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开源节流、挖潜增效,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各保障单位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为行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