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4月16日-17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召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民航安全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

  在听取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直属各单位党委书记述职后,冯正霖作了点评,指出这次述职会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各单位党委书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突出重点、言之有物,既讲了工作成绩,也谈了存在的问题,既总结了去年工作,也谈了今年的打算,是一次有质量的述职会,也是党建工作的一次交流会,集中反映了全系统抓党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冯正霖就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年度党建任务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全面准确把握内容,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勇于担当作为,种好责任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党委,要害在一把手。党委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规定》明确的党委11项责任内容,一项一项抓落实,正风气、聚合力、促发展。要强化政治统领。作为党委书记,要有很强的执政党的一级党组织负责人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工作中首先要把好政治关,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工作,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单位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党的执政理念,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在统筹抓好常态化党建工作的同时,针对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要亲自抓的几项重点工作,扭住不放、抓出效果,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要搞好结合融入。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服务中心工作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将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等基本职责渗透到业务工作中,将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三是推动层层落实,拧紧责任链。要细化责任清单,逐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追责,确保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不断取得新成效。党委书记要敢于坚持原则,不能当“老好人”,要不怕得罪人,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较多的,要及时进行约谈,严肃批评教育,督促落实责任。要为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的党员领导干部撑腰壮胆,激励担当作为。

  冯正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述职会分两场进行,共有28个单位的党委书记作述职发言。民航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