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系统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述职会召开

  4月29日,民航局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民航系统派驻纪检组组长和纪委书记述职会。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19名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现场述职,8名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副组长书面述职。

  董志毅对派驻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监督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扎实做好今年民航纪检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治监督。要把政治监督作为纪检机关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夯实强化政治监督的思想根基,增强政治监督的底气和动力,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重点,落实落细政治监督。要把握常态化重点开展监督,着重监督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党章党规党纪、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推动本单位党委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党委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紧紧围绕民航实际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督促落实局党组关于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改进民航服务、服务国家战略等部署要求。要紧密结合当前任务开展监督,督促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局党组出台的系列举措,围绕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民航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确保国际货运供应链畅通、打赢民航脱贫攻坚战等开展监督检查,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三要严格政治标准,持之以恒,精准做好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严在日常,抓在经常。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严格自律,带好队伍。

  丹向东对各派驻纪检组和各直属单位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新形势下民航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三项职责。要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监督要对人,执纪要对事,问责要对问题,并把三者有机贯通起来。要始终围绕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争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二要把握方式方法,精准施策,求真务实。要深刻领会新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考核指标体系,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意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民航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检干部在工作中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要向被监督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民航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单位分管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和纪检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