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五四寄语 | 青春无畏 奋斗无悔

  风华正茂,青云之志;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民航局党组向民航广大团员、团干部和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航青年同全行业干部职工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抗疫一线、投身于复工复产,担起了时代责任、彰显了蓬勃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民航业面临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努力实现民航安全发展年度目标任务的双重压力。形势决定任务,压力就是动力。民航青年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念信心,立足本职岗位,掌好一杆一舵、拧好一钉一螺、练好一招一式、管好一言一行,勇做走在时代和行业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要以坚定初心为青春导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民航青年要牢记跟党走的初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春头脑、指引人生方向,用理论上的清醒确保听党召唤、跟党奋斗。要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的航程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坚守最前沿、守护生命线,在“一加快、两实现”进程中做主角、挑大梁。

  要以过硬本领为青春助航。事业靠本领成就。民航青年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既要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求得真学问;又要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练就真本领。要敢于创新、善于创优,无论是在安全一线、服务窗口,还是改革前沿、管理阵地,都能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改进、有所提升。要保持韧劲、砥砺奋斗,怀揣青春梦想,对标强国特征,把个人“小我”融入行业“大我”,锻炼辨是明非、化危为机的脑力,磨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毅力,锤炼顺境不骄、逆境不馁的心力,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成长阶梯。

  要以优良作风为青春护航。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民航青年要加强品格涵养,从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修身立德,做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有责青年,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有德青年,做心怀感恩、乐于助人的有爱青年。要增强敬畏意识,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认真学习和传承英雄机组精神,把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熔铸进血液里、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要遵守严实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在无人处、独处时;坚持“实”字托底,实出战斗力、贡献度。

  青年朋友们,风鹏正举,时不我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发展的大战大考中校准人生目标、施展青春才华、交出合格答卷、续写历史荣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