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航参加国际民航组织行业恢复工作队视频会议

  北京时间2020年5月26日21时,国际民航组织(ICAO)理事会民航行业恢复高级工作队举行第五次视频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航空旅行指南报告草案。会议由工作队主席、法国驻ICAO理事会代表贝尔图主持,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加坡等13个理事国和欧盟、世界卫生组织、非洲民航委员会、拉美民航委员会、阿拉伯民航委员会、国际航协、国际机场协会等11个组织机构派员参会。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率团与会,并结合中国民航在抗击疫情和恢复行业生产方面总结的实践经验,向会议提出确保疫情期间航空运行安全和空防安全以及旅客登机前提供核酸检测结果、体温检测标准、飞行期间发热旅客处置等一系列公共卫生措施的相关建议,以改进和完善工作队报告。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民航业受到严重冲击。国际航协预测,2020年全球航空客运收入将损失3140亿美元,同比下降55%。中国民航于2020年2月21日向ICAO理事会提交工作文件,要求ICAO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制定全球民航应对疫情指南。ICAO理事会于3月9日审议通过该工作文件,发表理事会关于新冠肺炎的声明,并成立高级工作队,拟定全球民航应对疫情指导材料,从战略层面为ICAO各成员国和全球民航业恢复运行和有效发展提供建议。工作队在报告草案中提出了全球团结、人员保护、互联互通、管控风险、扶助航空业的财政纾困策略等航空业恢复的十项原则,并从公共卫生、航空安全、安保与简化手续、经济和金融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措施,对全球民航业恢复运行提供框架性的指导意见。6月1日,ICAO理事会审议通过该报告后,将向各成员国和航空业界公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