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到华北空管局参加支部工作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来到华北空管局区域管制中心,参加支部工作联系点——管制三室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华北空管局区管中心管制三室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三个敬畏’专题教育”为主题,通过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初心、勇担使命,矢志不渝为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早上九点,吕尔学首先来到支部党建活动室,认真听取支部书记孟庆新同志关于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争创空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示范点的情况介绍,并拿起管制室编制的新版快速应急检查单和《航路知识手册》口袋书仔细翻看。在了解到新版快速检查单较之前一版能够节省13秒时间时,他表示,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这13秒相当宝贵,对保障飞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在管制室里,吕尔学全面了解了管制业务开展情况,重点询问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空域航路航线调整、军民航协调运行、雷雨季节保障、疫情防控、气象与管制融合等情况。

  在主题活动中,吕尔学与管制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共同宣读了落实“三个敬畏”倡议书,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空域资源规划、人员队伍建设、资质能力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吕尔学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我们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的浓厚工作氛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空管系统各支部坚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守阵地,保持了空中通道畅通,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空管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在抓支部建设上再下功夫,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工作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建立健全联系机制,按照《民航局党组成员支部工作联系点实施办法》,互相配合,一起努力,共同落实好支部联系点各项工作任务,出成果、有实效,为空管系统、民航系统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华北空管局区域管制中心管制三室辖8个管制扇区,负责的空域内包括1个管制禁区、2个空中限制区、21个军民航机场以及35条国际国内航路航线,承担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的60%出港、30%进港及华北地区80%以上的洲际飞越航班的空管指挥保障,全天候负责三个国境点进出航班的身份识别和对空指挥。在疫情防控期间,区管三室累计保障疫情驰援航班90余架次,保障抗疫物资运输航班500余架次。党支部共有党员49名,占科室总人数的50%,曾荣获民航系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民航空管系统第二批“全面从严治党示范点”、第二届“工人先锋号”、“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