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胡振江赴大兴机场监管局参加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活动 调研大兴机场安全运行保障情况

  7月16日,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振江参加大兴机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活动,并赴大兴机场航站楼和空管中心西塔台进行调研。

  在支部工作联系点活动中,胡振江听取了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汇报,与大家就支部建设、安全监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胡振江表示,大兴机场监管局在正式成立1年多的时间内,按照冯正霖局长要求,践行当代民航精神,高起点起步,高标准要求,推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质量发展。根据民航局和华北局的统一部署,以航空安全监管为中心,围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这条主线,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监管能力。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大兴机场监管局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证了辖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和航空安全的平稳可控。

  针对接下来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胡振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党支部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毛细血管”,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民航各项决策部署要真正落地,离不开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工作,要始终把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和关键。二要强化支部政治功能,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兴机场监管局是落实总书记对大兴机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前沿阵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管理好、运营好大兴国际机场;同时抓住疫情窗口期,找差距、补短板,为机场的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筑基蓄力。三要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在当前这个爬坡过坎的时期,要充分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严格落实“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盯紧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关注运行风险,从严从实从细管控航空安全,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支部活动后,胡振江在大兴机场航站楼调研机场安全运行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国内国际航线转机流程及可转换机位的保障细节,并在大兴机场空管中心西塔台了解了相关工作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