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编制有动力、有压力、有凝聚力、有号召力的民航“十四五”规划

  812,民航局召开民航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民航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下一阶段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做好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董志毅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冯正霖局长讲话要求,编制出有动力、有压力、有凝聚力、有号召力的民航“十四五”规划,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开创民航发展新局面奠定关键而坚实的基础。二要坚守安全飞行底线,围绕民航安全运行定指标、定要求、定措施,要持续跟踪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发挥好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的新引擎作用,全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四要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一二三三四”的总体工作思路,把改革作为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转段进阶的“点火系”,把解决不利于竞争、不利于要素有效流动、妨碍市场公平公正、阻碍发展活力释放、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五要坚持“开门做规划”,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要深入开展调研,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凝聚发展共识;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加强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行业规划与国家有关规划的协调衔接,形成规划合力。

  民航规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