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赴安徽调研民航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9月14日~15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率调研组赴安徽调研当地民航发展情况。

  在合肥,冯正霖一行先后来到合肥机场二期建设重点项目现场、民航空管塔台、东航安徽分公司基地、民航安徽监管局,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机场建设、“四强空管”建设、软硬件设施建设、应急能力提升、人才招聘等情况,慰问管制员、机组人员、监察员等。在芜湖,冯正霖一行了解芜湖宣州机场建设、航管楼建设情况及中国航油建设情况,赴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调研支线机场建设和通航发展情况。

  冯正霖对安徽民航在安全运行、疫情防控、机场建设、通航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安徽民航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徽民航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民航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民航在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推动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要按照“四型机场”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一枢十支”机场格局,方便旅客便捷出行;加强“四强空管”建设,推动空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助力民航运行品质提升;科学把控航班恢复节奏,激活潜在市场需求,优化航线网络,打造合肥航空枢纽,谋划建设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充分发挥通航产业优势,继续做大做强通航产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安徽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调研期间,冯正霖还专程在合肥机场机坪上慰问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合肥机场消防护卫部党总支的一线员工,对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消防员要始终保持战斗力,练好基本功,夯实“三基”建设,切实将“三个敬畏”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2019年,安徽全省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519.2万人次,同比增长11.7%;货邮吞吐量9.3万吨,同比增长23.9%;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增速分别位列全国第五位和第三位。2017年,芜湖市入选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目前,芜湖市已引进包括通用飞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螺旋桨、复合材料、航电等产业项目,已逐步构建研发、制造、维修、运营“四位一体”的通航产业发展生态链,形成了具有安徽特色的通航产业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