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航工会六届九次全委会议暨六届七次经审会议召开

  9月28日,中国民航工会六届九次全委会议暨六届七次经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六届八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主要任务,并履行了替补委员及补选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的民主程序。民航局副局长、中国民航工会主席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志毅充分肯定了民航工会六届八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成绩,代表民航局党组向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民航工会六届八次全委会议以来,民航各级工会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心无旁骛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步伐,紧跟行业脚步,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表示,尽管今年疫情对民航业造成冲击,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民航业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全行业也率先实现恢复发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民航大有施展作为的空间,行业发展也将迎来新契机。同时,虽然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但我国民航职工队伍总体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他强调,当前,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和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主动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会工作,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一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政治引领的第一要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民航中心任务,狠抓工会重点工作落实。要围绕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着眼民航强国建设,认真落实“六保”“六稳”要求,组织开展各类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和劳动技能竞赛,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民航系统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三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在健全工会工作机制上、强化工会组织功能、增强工会工作实效上下功夫,让工会改革创新为民航安全发展提供巨大动力。

  民航工会第六届全委会委员、经审会委员近70人参加会议。经会议无记名投票选举,王铎同志当选为中国民航工会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王忠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齐金升同志当选为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东航集团、上海机场集团、民航局空管局4家单位工会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关爱服务职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等主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