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强大力量,10月23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宣读有关决定。

  杨传堂在讲话中表示,交通运输系统为我国的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提供了坚强保障,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让伟大抗疫精神在全行业落地生根、蔚然成风,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凝聚磅礴力量。

  表彰大会上,冯正霖宣读《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交通运输系统受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活动的决定》有关精神,宣读表彰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表彰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有关决定。《决定》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建设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向受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章、证书、奖牌。民航系统188名同志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10个集体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8名同志荣获 “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5个基层党组织荣获“交通运输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航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坚持“认真、科学、冷静”的工作原则,按照“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四保要求,制定国际航班“五个一”、熔断及奖励等政策,民航人逆行而上打满全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展现了交通人的责任担当。

  民航系统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