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崔晓峰赴民航总医院开展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10月23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赴民航总医院开展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强调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不断提升民航总医院防控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更大作用。民航局飞行标准司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北京朝阳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防控专家参加督查。

  听取民航总医院相关工作汇报后,崔晓峰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要求和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上来,从严从实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一是要提高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深刻认识到秋冬季疫情防控压力巨大,民航总医院的防疫责任和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始终保持警醒,避免松懈麻痹。二是要严格遵守各项标准要求,严防院感事件。民航总医院作为面向社会、病患的一线单位,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工作标准,抓好一线医务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控,坚决杜绝违规操作、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三是要加强航空医学研究。要不断提升航空医学科研水平,做好民航重点场所机构防控的技术服务指导,为行业复苏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四是要加强医疗物资储备。要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防疫物资、药品储备,为医院日常工作和民航系统防控工作提供保障。五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医院各级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防控的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

  本次督查中,督查组专家对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发热患者专用CT室以及院感办、医务科、检验科、科教处、物资科等部门等进行了深入督查,并与民航总医院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疫情以来,民航总医院以合力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安全线和全力打好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工作目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1日以来,共筛查发热病人27000余例,完成核酸检测超过12.5万人次,无一例漏诊误诊,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