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董志毅赴厦航开展调研

  10月28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一行深入厦航调研,走访厦航北方总部和厦航学习室、培训中心,详细了解厦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运行安全、生产经营、服务品质、“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在厦航北方总部,董志毅现场查看了飞行、乘务人员开展飞行前准备和安全服务培训情况,并听取公司负责人工作汇报。董志毅要求,厦航作为在大兴机场运营的国内主要航空公司之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安全运行和航空服务工作,尤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民航局“三个敬畏”要求和真情服务理念,切实加强“三基”建设,抓好人员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航空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针对飞行员队伍,董志毅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素质,确保民航飞行员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另一方面,要深入贯彻当代民航精神和英雄机组精神,认真遵守民航局“八该一反对”等安全要求,加强规章学习和技术训练,苦练飞行本领,要真正做到政治、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厦航总部,董志毅实地调研并认真听取厦航工作汇报后,对今年以来厦航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发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外防输入创新举措和经营业绩持续向好给予肯定。董志毅指出,厦航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创办,是我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厦航成为了中国民航的一块金字招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这充分说明厦航作为国企改革的第一块“试验田”,发展方向完全正确。

  董志毅对厦航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对厦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带企建工作,将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充分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要毫不放松确保安全第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做好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的安全运行工作。三是要不忘初心,持续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擦亮厦航金字招牌,打造“中国服务”品牌。四是要统筹兼顾抓生产,促进企业经营效益好转,以安全第一为前提,以达产保平为目标,提前谋划,持续奋斗,不断开创新局面。五是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继续推动深化企业改革,把规划与改革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双引擎”,使厦航获得更好发展。董志毅表示,厦航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品质至上,推动改革发展,争取更大效益,成为中国民航在改革发展之路上新的“试验田”,争当由民航大国迈向民航强国进程的主力军、先行军。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发展计划司、机场司、运输司、人事科教司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