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赴青岛调研民航发展

  

  冯正霖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调研新机场规划建设情况。

  

  冯正霖在空管塔台调研塔台建设情况与管制指挥工作。

  

  冯正霖在青岛航空飞行准备室慰问飞行机组。  

  11月13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赴山东省青岛市调研民航发展,强调要扎实做好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工作,加强民航各单位协同合力,推动青岛民航高质量发展。

  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冯正霖先后在出发大厅、国际联检厅、自助值机区域、综合交通换乘中心、高地铁换乘大厅调研新机场规划建设情况、自助值机和安检一体化流程、地铁规划建设与高地铁换乘情况。在出发大厅,冯正霖查看了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并强调要做好无障碍卫生间等无障碍环境服务,充分便利残障人士。在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冯正霖询问了解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等应急情况下的撤离组织流程,指出要切实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做好应急条件下人员安全有序撤离工作。随后,冯正霖前往空管塔台调研塔台建设情况与管制指挥工作,并对青岛空管站的“四强空管”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其后,冯正霖前往胶东机场信息中心调研运行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听取智慧机场建设情况汇报后,冯正霖对胶东机场智慧机场建设与技术运用成果充分认可,并希望胶东机场以新机场作为新起点,在智慧机场建设上持续走在前列。

  在青岛航空,冯正霖调研公司建设与安全运营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鼓励青岛航空坚持做好安全运营,结合自身特点,飞出特色、飞出效益。在飞行员准备室,冯正霖亲切慰问了正在进行飞行准备的刘坤机组成员,该机组在疫情期间多次执飞国际航班,机组优秀成员获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冯正霖表示,希望机组成员牢记“三个敬畏”,严守安全底线,严格保障飞行安全。

  在民航青岛监管局,冯正霖走访了值班室、员工之家与单位食堂,调研民航监管工作并关心干部职工生活情况。在值班室,冯正霖详细了解了民航青岛监管局对“加压、减负、撑腰、充电”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向民航2019年新进监察员第一期入门通识培训暨公务员初任培训学员了解培训情况。他要求,监管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担当监管使命,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冯正霖还查看了青岛流亭机场区域应急救援网格图并对鸟击等情况的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解。

  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青岛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