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董志毅会见贵州省副省长李睿

  12月1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京会见贵州省副省长李睿一行,双方就推进贵州省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董志毅表示,长期以来民航局和贵州省在推进贵州民航发展方面保持着良好沟通合作,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航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航发展,积极打造贵阳区域航空枢纽,着力发展民用运输机场新建及改扩建项目,特别是积极推进民航培训基地建设,有效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贵州省旅游资源丰富且多高原山地,在旅游、应急抢险等领域发展通用航空市场广阔。建议贵州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相关民用运输机场研究论证及规划建设前期工作,并加大精力、加大力度、加大速度,做好通用航空机场建设相关统筹规划,推进“干支通、全网联”,抓住窗口期,做深做实发展通用航空,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抗击新冠疫情、促进经济复苏作出贡献。未来,民航局将积极支持贵州省区域航空枢纽建设、民用运输机场建设、航空公司发展及民航培训教育工作等,通过大力支持贵州民航事业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副省长李睿对长期以来民航局对贵州民航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十三五”期间,贵州省民航业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建成投用11个运输机场,实现全省9个市州机场全覆盖;国际国内航线网络逐渐完善,2019年贵阳机场累计开通航线253条,通航城市达132个。“十四五”时期,贵州省在脱贫攻坚巩固成果、推动城乡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任务繁重,希望民航局在贵阳区域航空枢纽机场建设、完善贵州省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建设、贵阳机场容量评估、多彩贵州航空发展、贵州航投集团民航产教融合建设项目等事项上予以支持。

  2019年贵州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030.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7万吨、飞机起降26.2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8.3%、8.0%和5.9%。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贵州民航快速复苏,10月贵州机场旅客吞吐量261.7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96.8%;货邮吞吐量1.1万吨,恢复至去年同期96.7%。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