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赴湖南调研民航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谋划民航“十四五”发展,12月2日~3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率调研组赴湖南调研当地民航发展。

  冯正霖来到民航湖南监管局、长沙机场塔台、长沙机场改扩建施工现场、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星沙基地、湖南航空公司、湖南通用航空公司,详细了解监管队伍建设、应急能力建设、机务维修工作、党建工作情况,了解“四强空管”建设、湖南民航运行情况,听取长沙机场改扩建相关情况汇报,调研山河智能航空装备制造和航空运营服务、湖南航空公司发展运营、湖南通用航空公司长沙飞行服务站建设运营情况等。
  冯正霖对湖南民航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对湖南民航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他强调,湖南民航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的战略机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在推动湖南实现新发展中作出更大的民航贡献。要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安全监管,深入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狠抓“三基”建设,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统筹安全和发展,主动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区域性航空枢纽功能,探索客货融合发展、综合交通融合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为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挖掘二三线城市航空需求,发挥湖南航空公司的比较优势,打造干支结合的航空运输网络,提升真情服务品质,推动湖南航空公司在新基地有新作为、新表现、新发展;要抓住湖南成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的发展机遇,理清思路、大胆探索,在推动湖南通航发展的同时,为我国通航“飞起来”“热起来”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发展经验;要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民航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湖南民航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民航局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湖南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