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机关司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两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3月24日至26日、3月31日至4月2日,民航局机关分别举办司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对培训班高度重视,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专门听取了培训情况汇报,并强调要把读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书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民航局党校校长董志毅出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和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式并提出要求。

  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上,董志毅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思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化理解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战略考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边学习边思考,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式上,董志毅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快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继续读好四本书,做到“四个注重”。一要注重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注重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自信”。三要注重学史崇德,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赓续伟大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四要注重学史力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盯紧盯住航空安全,筑牢疫情防控民航防线,推动行业全面恢复发展,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民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两期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其间,学员们通读了四本书,收看了辅导视频,听取了辅导讲座,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了初步读书体会和认识,参加了答题测试,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静下心来学习党史,机会十分难得。通过刻苦研读四本书,进一步深刻感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感悟到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感悟到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岗位做好工作、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民航局机关司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将连续举办4期,每期三天,覆盖局机关全体司处级干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