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在民航局举行

  4月22日,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邀请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走进民航局,为民航系统在京党员干部代表讲述党史故事。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出席活动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中,10位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10个党史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征程而风华正茂、饱经百年沧桑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董志毅指出,宣讲的10个故事蕴含着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为民航系统党员干部提供了丰富的精神营养,进一步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决心。

  董志毅强调,民航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一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反复研读指定学习书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讲好民航故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红色基因根植党员干部血脉;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积极推动民航业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红色旅游提供安全、快捷、便利的航空运输保障,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宣讲会引起了党员干部代表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与会党员干部普遍反映,宣讲会用心用情,用生动的语言、新颖的形式,将党史故事、党的理论生动再现在我们面前,这些“真理”的故事、“人民”的故事、“奋斗”的故事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民航局机关党员干部,在京局属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据悉,民航局作为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近年来重点围绕红色旅游机场建设、航线航班安排和旅客运价优惠等方面开展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今年,民航局将与文化和旅游部加快推动出台《关于促进民航业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重点从加强民航业与红色旅游的统筹规划、改善红色旅游地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红色旅游地区航空运输通达性、创新红色旅游航空运输产品供给、加强红色旅游组织领导和宣传推广等五个方面提出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民航业在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支持革命老区和乡村振兴以及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