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人·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18日,民航局党组举办系列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胡振江为中共民航局党校、中国民航安全学院迁址揭牌,为民航博物馆作为中国民航党性教育基地、中国民航安全教育基地授牌,参加新党员代表宣誓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民航人·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董志毅主持上述活动。

  面向党旗,50名在京民航单位的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党组同志及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在京民航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重温入党誓词。

  冯正霖对新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人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履行为党工作神圣使命的新起点。新党员作为注入的新鲜血液,要充满激情活力,为党的事业勤奋努力工作。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认真学习党史,汲取信仰的力量;要勇于担当作为,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党性修养,自觉维护好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民航人·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冯正霖对主题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举办“民航人·初心”主题展是民航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主题展入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联合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主题展,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民航史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民航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学习民航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其他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先进事迹,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航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民航贡献。

  董志毅在主持挂牌仪式时表示,民航局党校、民航安全学院迁址挂牌和民航党性教育基地、民航安全教育基地揭牌是民航局党校、民航安全学院和民航博物馆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民航党的建设、行业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民航局党校要深刻领会党校宗旨定位,坚持党校姓党,更好地肩负起民航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历史使命。民航安全学院要创新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不断培养过硬的民航安全人才,推动筑牢民航安全发展根基。民航博物馆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建设成为面向民航党员干部开展“四史”教育、锤炼坚强党性的教育基地,建设成为面向社会公众讲好民航故事、普及民航知识的宣传阵地。民航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好发挥好两个单位的作用,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民航强国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民航博物馆举办的“民航人·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分为榜样力量现初心、学史壮志新征程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全面反映在党的领导下民航事业发展非凡历程中涌现出来的民航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其他先进集体,以及他们的典型事迹;第二部分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背景,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主题展共展出不同时期历史见证物100余件,利用图片、视频、场景、多媒体等形式丰富展览内容,设置了宣誓墙、阅读室、党史朗诵亭、党史答题等参与项目,为民航党员干部、社会公众提供了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