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启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6月30日,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启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京举行。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为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与新老党员代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实地参观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仪式上,吕尔学及民航局机关相关司局、民航局空管局负责人还为空管系统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年轻党员代表进行座谈。

  吕尔学表示,老党员、老同志们是空管历史的创造者、见证人,始终保持着既红又专的政治本色。各位老党员、老民航、老空管,青年时代就投身党、国家和社会主义事业,把人生重要时期都奉献给了民航空管事业,退休后仍积极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相信未来,老党员、老同志们会永葆赤子之心,依然时刻关注关心民航事业发展,随时随地为空管事业发挥光和热。

  吕尔学指出,老党员、老同志们是空管建设的奋斗者、领路人,始终坚持以光荣传统立根铸魂。党的艰苦奋斗史不能忘,党的光荣传统不能丢,只有“追根溯源”“立根铸魂”,才能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们多到民航系统走一走、多回空管行业看一看,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以自己的民航精神、空管故事,讲讲传统、传传经验,为新一代空管人加油鼓劲、指明方向。

  吕尔学表示,老党员、老同志们是空管发展的践行者、奠基人,始终秉承着共产党人逐梦情怀。从建国前夕组建至今,空管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关怀,离不开一代代空管人的接续奋斗和艰辛付出,特别是各位老民航、老空管用热血、汗水和泪水,为民航发展、空管事业探索了道路,奠定了基础。“十三五”期间,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开创了安全管理成效显著、空域环境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的空管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空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时期民航发展、空管建设指明了方向,空管系统政治属性更加鲜明,发展形势更加喜人,总体思路更加明晰,战略导向更加明确。当前,民航“三中心”正式投运,标志着空管系统运行管理迈上了新台阶;全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一体化试运行的全面启动,表明了民航空管系统在实现全国流量管理系统“一张网”、国内流量管理运行“一盘棋”以及跻身世界三大流量管理体系目标的征途上,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吕尔学最后强调,“赶考”无止境,奋斗不停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共产党人,作为民航空管人,要牢牢把握空管事业向上向好发展的历史机遇,时刻保持一颗“赶考”的心,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民航事业,沿着老同志们的脚印逐梦前行,推动民航空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座谈中,民航局空管局离退休老同志、年轻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实践,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民航局机关相关司局、民航局空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民航局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以“百年征程 载梦启航”为主题,分为回顾历史区、党建引领区和载梦启航区,以党的精神为线索讲好空管故事,以空管足迹为线索寻找党的历史,以关键词和关键数据体现发展成就和荣誉,旨在“以身边故事感染身边人,以平凡岗位反映时代变迁,以行业发展体现党的正确领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