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直属院校保就业专题工作会议

  630日,民航局召开直属院校保就业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批示和孙春兰、胡春华副总理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关于做好民航院校保就业工作的相关批示要求,并通报民航直属院校保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进院校保就业工作。民航局有关司局分别汇报了各自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会上强调,有关单位要切实将保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确保今年院校保就业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崔晓峰就进一步做好院校保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保就业政治任务。全国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形势愈发强劲,民航市场主体复苏发展持续向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成果不断显现的大背景下,各单位要树立信心,在去年保就业工作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要求,确保民航院校毕业生就业水平稳定。二要强化政策供给,继续为保就业贡献行业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类精准施策。要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支持民航市场主体加快复苏发展,提高行业毕业生就业吸纳能力。要提高政策供给水平,继续出台有力有效的支持政策,不断释放政策红利。要加强毕业生教育引导,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学生多元化就业创业,拓宽毕业生就业领域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实现保就业工作目标。今年保就业工作已进入冲刺和收尾阶段,各有关单位与院校要共同发力,围绕目标倒排工期,坚持一时一策”“一生一策,保持高强度岗位推送,做好特殊学生就业兜底,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完善保就业工作机制,为年底完成保就业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民航局计划司、财务司、人教司、运输司、飞标司、机场司、空管办、政工办、空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