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胡振江: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 慎终如始筑牢防控屏障

  723日,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带队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近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全球快速蔓延和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形势变化,胡振江强调要认真落实民航局对加强民航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部署,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执行到位,毫不松懈、慎终如始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胡振江认真查看了T3航站楼D区国际旅客保障流程图并听取相关汇报;在首都机场飞行区运行控制中心,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了国际客运和货运航班进出港流程,随机抽取了部分航班并检查保障情况,询问了消杀、流调采样、安检、隔离转运等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环境,结合夏季防控特点,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管控与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国际客运、货运航班“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的保障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是关键。胡振江在首都机场国货航国际货站与BGS国际货站,实地查看货运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国际入境航班货舱、货物消杀程序,了解货站环境监测及货站员工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员工健康监测信息统计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健康检测,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对员工做好教育管理,将疫情防线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一线人员个人防护是否到位、操作流程是否规范、检查程序是否完善等重点方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特别要将疫情防控措施的细节抓严抓实。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D区东侧垃圾处置间,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重点管控生活垃圾固定收集点、运送专用车并听取汇报,了解首都机场重点管控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交接等流程。胡振江要求,要不断加强相关工作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做到无缝衔接、闭环管理,特别是要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做好消杀工作。同时,要做好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及环境监测工作。

  督查组还查看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安检通道,了解消杀通风措施与近期布置的一线员工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对国际进港货运航班消杀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