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崔晓峰:中方将与各国共商国际航空复苏之计

  8月20日,国际民航组织新任秘书长胡安·卡洛斯·萨拉萨尔与亚太地区民航局长召开视频会议,萨拉萨尔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尼泊尔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民航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疫情防控、行业恢复、航空安全及安保等进行发言。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参加会议并发言。

  萨拉萨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国际民航史上面临的最大危机和挑战,国际民航组织始终致力于团结各成员国和航空业界,为确保全球民航安全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球航空业复苏作出不懈努力。亚太地区是航空业增速最快、最具市场前景的地区之一,国际民航组织将根据2018年《北京宣言》达成的共识,与亚太地区各国密切协作,不断推动亚太地区航空运输安全有序发展。萨拉萨尔同时对中国民航在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民航积极参与并支持国际民航组织各项工作表示感谢。

  崔晓峰代表中国民航局对萨拉萨尔就任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对萨拉萨尔上任伊始即积极致力于全球民航业的重启与恢复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了世界航空运输体系,国际民航组织迅速采取行动,创新工作方式,带领各国应对风险挑战,充分彰显了国际领导力。中国民航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遏制新冠病毒通过航空渠道传播,帮助企业纾困,确保航空安全和国际货运供应链稳定,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各项“重启”与“恢复” 活动,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和最佳实践。崔晓峰最后表示,航空业的重启和恢复需要各国共同努力,中方愿继续在国际民航组织框架下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全球民航恢复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