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9月30日,民航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民航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胡振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重点把握六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二是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三是必须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八个坚持要求,不断深化人才工作规律性认识。四是必须牢牢把握有利条件,积极参与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五是必须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六是必须继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创造良好环境和工作生活条件。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民航也开启了由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跨越的新阶段。全行业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提升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能力总目标,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人才工作的落实。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局党组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强对民航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切实做到人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要牢牢把握民航人才工作的目标,就是团结、凝聚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际各方面优秀人才,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把各类人才聚集到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要始终围绕民航中心工作,守住安全底线,提升服务品质,建设智慧民航,加大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力度,加快建设科技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国际化人才队伍团队,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力戒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人尽其才,让人才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不断深化改革。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继续为民航人才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打造人才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使人才能够静心做学问、搞研究、钻业务,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把新时代党的人才工作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贯彻到民航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大力营造全行业重视人才、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各级各类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激发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热情。

  民航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