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邹天敬赴中南民航单位和大兴机场调研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赴中南民航有关单位、大兴机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运行、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邹天敬听取了学院基本情况、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和班子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学院白云机场校区。邹天敬对学院党委、纪委围绕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所做的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呈现出的新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突出政治建设重在固本、思想建设重在铸魂、组织建设重在强基、作风建设重在塑形、纪律建设重在祛邪、制度建设重在落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管制运行大厅,邹天敬详细了解指挥保障机制、席位运行、航路走向、航班流量等有关情况,深入了解管制队伍作风建设情况。邹天敬对中南空管局在作风建设上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加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确保安全为核心导向,持续推进和优化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将良好的作风落实到管制运行一线,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邹天敬深入广州白云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大厅,详细了解机场安全运行、疫情防控等情况。深入南航飞行总队、客舱部、运控中心一线,详细了解飞行准备、生产运行、基层党建等情况,并围绕航空安全、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与南航集团负责人进行座谈。到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参观局史展,详细了解中南民航发展历程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抵京后,到大兴机场调研了解建设投运历程和国庆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到大兴空管中心西塔台了解空管运行保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民航局政工办、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