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与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11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与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一行参观了运行中心、气象中心、情报中心运行大厅和空管局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基地,详细了解空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民航“三中心”运行情况,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参加活动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座谈交流,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丁龙广参加活动。

  在听取民航局空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空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后,王一鸣指出,民航事业的发展是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航空管系统是空中交通运输的指挥枢纽,在党的领导下民航空管得到长足发展,令人感到骄傲。空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党建氛围浓厚,大家的发言体现了民航空管人对党的事业特别是对党的民航事业的高度忠诚。第二十一指导组与空管局党委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取得更好成效。“走深”,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走实”,就是要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切口小、分量重、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用心用力解决,抓好落实,增进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心”,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更好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更好结合起来,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努力开新局,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民航平稳有序运行。

  冯正霖表示,第二十一指导组深入民航“三中心”,与空管局党委开展联学联建,充分体现了指导组对民航工作的关心关爱、对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指导组深入基层、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指导组对民航系统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和明确指导,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中心内容,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并抓好学习成果转化。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集中培训、联学联建、主题宣讲等多种方式深化学习,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动力,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思想力号召力,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落实长期性任务,兼顾特定群体、特定目标任务的实效性;抓紧研究解决清单之外的、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动态更新实事任务清单,尽快推动解决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行业恢复发展、保障航空安全结合起来,同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空管系统要持之以恒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管制运行效能,扎实做好春运及冬奥会保障工作,推进“四强空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董志毅在主持座谈时强调,要认真学习王一鸣组长、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落实各项要求,抓实抓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民航局空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