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忠林座谈

  11月30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湖北省武汉市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就进一步推动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湖北省领导郭元强、董卫民、曹广晶,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冯正霖向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民航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全国民用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湖北鄂州召开,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通过实地调研,可以看到,鄂州机场作为亚洲第一个以货运为主的枢纽机场,代表了民航货运机场的发展方向,未来建成投运后,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良好。“十四五”时期,中国民航将智慧民航建设作为行业发展的主线,构建“智慧机场”是其中的重要场景。在智慧机场建设方面,鄂州机场坚持采用新技术、新方案,构建数字孪生机场,打造智慧工地,全面推进数字建造,被列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造价管理改革试点项目、民航局首批“四型机场”示范项目,是民航货运机场的建设标杆,经验值得推广。当前,湖北致力于打造民航客货“双枢纽”,推进鄂州机场航空货运枢纽,构建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多式联运,这与民航局党组提出的民航“十四五”时期“构建完善三个体系”“开拓四个新局面”等总体工作思路高度契合。下一步,民航局将积极支持鄂州机场打造航空货运枢纽、提升空管保障能力、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等事宜,并为鄂州机场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推动湖北民航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中部崛起战略,构建完善国家现代化机场体系。

  应勇感谢民航局对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疫后重振的长期支持。他表示,民航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与湖北战略合作,支持湖北打造航空客货运门户“双枢纽”、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湖北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民航是湖北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更好发挥湖北区位交通优势意义重大,湖北将把民航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建设航空客货运门户“双枢纽”,着力打造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构建综合交通运输新优势。鄂州花湖机场目前建设进展顺利,将于年底建成校飞。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在鄂州花湖机场建设运营、武汉天河机场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湖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