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政府网站及政务服务平台无障碍浏览功能发布上线

  1231日,民航局政府网站及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无障碍浏览功能正式上线运行。

  民航局政府网站及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是民航局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信息、政务服务及互动交流的直接窗口。本次无障碍及适老化改造是民航局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无障碍获取政府网站信息需求,消除特殊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政府网站无障碍浏览页面示例)

  民航局政府网站及行政审批服务平台的无障碍及适老化改造工作由民航局综合司组织管理,民航局信息中心规划建设,不仅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实现了民航局政府网站、7个民航地区管理局子站的无障碍服务,还结合民航行业行政许可服务需求,同步完成了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门户无障碍建设,从文字大小、版面配色、语音读屏、语速调整、鼠标样式、光标显示等多方面入手,全方位解决了特殊群体的访问壁垒,为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无障碍浏览页面示例)

   后续,民航局将立足创新型数字政府建设实践,进一步规划移动端的无障碍浏览功能,不断增强网站平台的包容性和易读性,提升社会各群体的访问体验,继续探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智能化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