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22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航空安全工作会议闭幕

  1月11日,2022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航空安全工作会议闭幕。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党组成员柳芳出席会议。吕尔学作大会总结并部署春运工作。

  吕尔学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民航促进行业恢复发展、推进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跨入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筑基奋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民航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行业的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组织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总体部署,对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与会代表分别围绕航空安全、恢复发展、疫情防控、资源配置、政策扶持、民航服务、行业监管等进行了热烈、深入、有针对性的讨论,对进一步完善民航相关领域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为期2天的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既是一次直面困难挑战、综合研判行业发展形势的分析会,也是一次立足当前、谋划行业长远发展的部署会,更是一次提振信心、广泛凝聚行业共识和力量的动员会。

  吕尔学要求,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深刻把握本次会议的主魂,从百年党史和民航发展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本次会议的主题,扎实推进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刻把握本次会议的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刻把握2022年民航主要任务,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和年初相关工作,吕尔学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部分地区疫情点状暴发。春节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民航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任务十分艰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民航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检查自查,持续查缺补漏,强化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守好民航疫情防线。二要加强组织协调,严密做好春运组织保障工作。加强统筹应对,做好运力组织调配,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安全督导检查,做好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践行“真情服务”,切实让旅客在疫情和严冬之下依然能够感受到民航“真情服务”的温暖。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做好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在冬奥赛前现场督导会上提出的各项指示要求,聚焦涉奥人员安全、有序抵离这一核心任务,坚持全链条疫情防控、全流程风险管控,坚决守住“防疫安全、运行安全”两条底线,切实保障涉奥人员“好来快走”,充分展示中国民航的优质服务和良好风貌,为奥运盛会贡献民航力量。四要坚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及要求,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恪尽职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最后,吕尔学代表民航局党组向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民航家属,特别是奋战在民航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