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22年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125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正霖充分肯定了民航局公安局组建40年以来取得的显著工作成绩。他指出,40年来,民航空防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依法治理,形成了宝贵的政治优势、体系优势、队伍优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冯正霖强调,做好2022年民航空防安全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安全第一、稳中求进,统筹防疫与安全,持续推进民航空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民航高质量发展继续打好空防安全基础。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守土尽责、为民服务,坚定践行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民航安全发展的初心使命。要发挥体系优势,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系统管理,深化依法治理,调动各方力量统筹统管、联合治理,不断提高空防安全治理能力。要发挥队伍优势,加强民航公安安保队伍发展的长远规划,着力建设本领过硬、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空防安全坚强队伍。

  杜航伟强调,突出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打防管控,全力维护民航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关键任务,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民航安保工作,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改革驱动,锐意开拓进取,做好民航公安业务顶层设计,拓展科技赋能深度广度,持续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奋力推动民航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勇于自我革命,狠抓责任落实、正风肃纪和暖警爱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民航公安铁军。

  崔晓峰指出,各级民航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认真研究谋划今年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空防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好新时期各项职责使命,展现民航公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要强化统筹推动,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严格疫情防控要求,扎实落实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春运及“两会”等重大保障任务。

  国家反劫机机制相关单位,民航局机关相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民航局相关直属单位、相关民航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协会,以及各省(区、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各民航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