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民航局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并于3月22日下发通知,要求在前期行业安全督导工作的基础上,立即开展为期2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此次大检查的范围包括各地区空管局、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各服务保障公司、各机场公司、各飞行训练机构。检查工作重点将围绕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责任落实等“六查”开展。

  安全大检查工作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各单位自查和局方督查相结合,全覆盖、无死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航局要求,行业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率先开展全面自查。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践行“六个起来”,深入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及远程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排查隐患,一追到底、整改到位。民航局将继续做好重点安全督导和抽查工作,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